父親節快樂!

可能是受了一些感染;
今天下午我坐公車前往找爸爸的路上
滿車都是下班的人潮.還有些老人家可能剛運動完
於是我把我的位子讓給了站在我眼前白髮蒼蒼的媽媽
眼看著後門上來了中風的阿伯
我卻無能為力
眼睛快速搜尋到博愛座上有位小姐
她身旁站著的年紀都比她大
我真的都嘆氣起來
然後心裡好不舒服.好不舒服
台北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我們的教育


想到如果是他,他一定會上前見義勇為一番
可能是這樣的勇氣
我帶著很好的態度
揚起小嘴角,拍了小姐的肩
「請問你可以把座位讓給那位行動不方便的伯伯嗎?」

是的,雖然她臉上面有難色
她看了伯伯一眼然後起身了
就在伯伯經過他的時候
,她伸出手攙扶著
我對她說聲謝謝
然後心裡很雀躍
我成功了
也很謝謝他,感染了我那種一定要說出口的力量

台北不應該只有這樣
我們不應該越來越陌生
陌生到不是自己的事,都裝成看不到了


就讓我們多點愛心吧!!!
從我們自己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