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 094.jpg
離開了昆明,我花了四個小時的車程,才找到了這群穿著鮮豔的花腰彝姑娘。
她們遠在石屏的哨沖。
在中華舞龍大賽中,她們以她們的拿手絕活得到了金獎。
而她們是一群年紀跟我不相上下的女孩們。
 chi 106.jpg
她們的衣服,著實讓我著迷。
我問了她們才知道,她們身上的衣服,是自己一針一線,花了將近三年的時才完成的!有的甚至更久。
我問,那像我這樣手拙怎麼辦?
一群大姐笑著說:「哇...那你就嫁不出去了。」
原來在我們還在吵著要玩溜滑梯的時候,她們就已經開始學習針線活了。
chi 124.jpg
她是普春,是我在那裡的烏龜博士。
也就是,我有任何問題,問她就對了!

在那裡,沒有電腦、當然就沒有網路,連手機有時候都收不到訊號。
「難道你不會想去都市嗎?」她簡單回了:「複雜。」
她們不是沒有見過繁華便利的都市,只是她們選擇了在這裡,與世無爭。

她說,每天下田幹活後,回到大廣場,跟大家一起唱歌跳舞,這樣就夠開心了。
她要一輩子都在這裡!
chi 096拷貝.jpg
你看到她們這樣開心的笑容!
再回想那一張張在捷運看到的愁眉苦臉,
都市人的緊湊腳步,卻連簡單的快樂都沒有了嗎?
chi 121.jpg
雖然才跟她們相處短短兩天的時間,要離開村子的時候,其實有捨不得耶!
chi 118.jpg
我相信,我不會忘記這裡。
這些可愛的花腰彝。
這些可愛的一顆顆善良的心。

「有嘴巴就會唱歌,有腳就會跳舞。」
她們是雲南的少數民族,花腰彝。

要聽她們的歌聲,到時候就別忘了「台灣腳逛大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