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 這裡油很多 

最近,因為八卦新聞的關係。

“妓女”這名詞,就這樣輕鬆的浮上平台。

(如果有小孩看到新聞問我,“妓女”是什麼?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記得有一回台灣腳去福建的一個村落,

我發現在我們拍攝地的旁邊有一條小巷子

那條巷子的房子跟我們台灣貨櫃屋類似,

每間房子的門口,都站著年輕貌美的女子,

有些騎摩托車的男子,徘徊在那裡,

有的是尋歡客,有的應該是有看守的意思。


那個畫面,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忘記。

   

或許,在每個城市,都藏著這樣非法的墮落

我相信也沒有女生,願意天生下來就是做這個工作,

那些所謂的性工作者,他們或許賺進大把鈔票,

但心裡的虛,生活的不純粹,

可能會成為社會邊緣人,貶低了自己的人生。


當初上天造物者,應該也沒有料想到,

原本單純的男歡女愛,會演變成一種交易。



電影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身處紅燈區的孩子Tapasi,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從來沒真正想過會有錢,就算窮,也可以很快樂。

生活本來就痛苦難過。」


看她小小的軀體,說出這些話。

真的可以讓好多人好好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