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我們在萊蕪尋找齊長城遺址

看到以前為了保護自己的國家 所圍的城牆

我們來尋找齊長城 這是青石關 

我們在青石關村 遇見這些可愛奶奶

青石關村的奶奶

他們沒有被千年築成的城牆給侷限住自己的視野

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在牆的下方都漆藍色的

每每到一個地方跟奶奶們聊天 總覺得很像在哄小孩

幫奶奶們拍照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奶奶們的笑容有著年輕人裝不出來的豁達 開朗

但不是每個奶奶都喜歡拍照的

(我曾經就有被奶奶唸了一番~“拍什麼拍呀....“ 她邁出年邁的步伐追逐我 可想而知她有多生氣)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學會看奶奶們臉色 再來決定要不要按下快門

這是保存最完好的一段齊長城了  

在離錦陽關不遠的地方是目前齊長城保存最好的一段


第二天我們在微山湖溼地景區

發現了以前拍電影的場景

假裝入境隨俗一下

不過這部片叫鐵路游擊隊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 沒有聽說過吧

經過大家解說  喔~原來是內地這邊的電影 講抗日戰爭的

這可是真的辣椒喔

從我的打扮應該就看得出來 這裡頗冷的

沒錯 昨天晚上還下雪了呢

而白天大概都還有三四度左右 

有時候冷風襲來 就靠手套擋擋臉呀

幸好帽子有遮到耳朵了 

怎麼可以這樣美

當然 所有 帽子 衛生衣 高領  圍巾 外套 手套 厚褲子 所有防寒的我通通準備齊全

所以即使在冷 我都還可以活跳跳的

繼續跳到微山湖

當然還有拿手武器 暖暖包 還沒有派上用場

留一手來面對即使有冷氣團來襲 好像也不怕了 真是太好了

跳呀  

就請太陽公公持續照耀我們吧

今晚我們移動陣地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最好還好天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