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心靈投手》約翰李漢考

演員:《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勝利之光》提姆麥格羅、《戰慄遊戲》凱西貝茲


 

聽說很好看得一部片,總算在今天下午欣賞到了。

或許是因為改編於真實故事,在平凡的故事中,你可以看到些許自己的影子,又或是身邊的誰?

 

結局的最後我哭了,不是說結局有多精彩多感人之類的。

(畢竟哭泣的那一刻,是看著工作名單呀!)

而是我想到劇中主角Michael說的一句話,意思大概是:

「每當媽媽做壞事的時候,或是有危險的時候,媽媽都會叫我閉上眼睛。
等到事情過了,媽媽就會說眼睛張開了,之前過去的就過去了,又是個美好的開始。」

 

來自於單親家庭的Michael,有時很沒自信,有時遇到些困難,但媽媽教他的樂觀總是會戰勝一切。

我看到了某方面的我。

 

前幾天我在跟嫂嫂聊天的時候,我們還講到,幸好我的個性很樂觀,

不然不同於一般家庭生長環境的孩子,應該很容易學壞吧!

想一想,我身邊的好朋友也幾乎都是這樣的好孩子,真是件好事。

 

反倒,最近聽了其他朋友,說著他們的成長背景,

可以感受到層層的灰暗,報復的心態,關閉的心,還有說不完埋怨?

 

或許真的受了很多傷,或許真的沒有辦法原諒?

也或許我沒有辦法帶著這種心態迎接接下來的人生,

所以我選擇跟Michael一樣,就閉上眼睛吧!

當我張開的時候,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