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傷假期》〈Sad Vacation〉

這是日本版本的電影海報

而當我在租片店 發現這部電影的時候 它是長這個樣子 

IMG_9697.JPG
IMG_9698.JPG 

比較日本跟台灣的差別 可以很明顯的發現 除了原本在日本海報就看到的淺野忠信

台灣的版本還多了小田切讓 

而其他的女演員們都不見了 只有出現 主演《篤姬》《少年手指虎》 在台灣頗有知名度的 宮崎葵

發行商的這番"用心"  讓我在租片店 沒有停留太多的時間 就決定要租這部陣容堅強的片子

畢竟這真的是一個好討喜的組合呀


(圖片連結自,網友翻拍的畫面)

導演/編劇
青山真治

少女為了讓其他演員有機會平反的 演員表
淺野忠信, 石野 Eri, 宮崎葵, 中村嘉葎雄, 板谷由夏, 辻香緒里, 小田切讓, 高良健吾

《悲傷假期》是北九州 福岡縣門司出生的導演青山真治構思10年的作品
也是他繼《Helpless》《EUREKA》(浩劫餘生)後
其「北九州系列」的第三炮

這相隔超過5年以上的第三炮
可能是因為《東京鐵塔 我的父親母親》的關係
讓我很期待小田切讓在裡面的出現
實在有點讓我失望了
畢竟主角就是淺野忠信啊
而淺野忠信跟小田切讓甚至是宮崎葵都沒有太多的對手戲
另外的要角 則是飾演他母親的 石野 Eri

劇中有句話說「人的相遇並非偶然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導演偷偷埋了很多伏筆 將這一切串聯在一起
有因果 有命運
都架構在基本的親情上

如果你對你的家人有說不完的蠻怨
甚至無法原諒
請花135分鐘看看它

這135分鐘的
悲傷假期

就讓青山好好治癒你心裡的傷

劇情

健次(淺野忠信)從事非法的工作 在一次幫助一群從中國來的偷渡客到日本的途中
遇到爸爸在偷渡中死忙的阿成(畔上真次)因此心生憐憫將他帶回家中
五歲被母親遺棄  父親在他懂事之後死亡  和好久的妹妹百合(辻香緒里)一同生活
三個孤苦無依的人共同展開新生活的同時
經濟重心的健次 卻也漸漸體會到了安穩和快樂

另一方面 在若戶大橋旁有家名為間宮運送的小型貨運公司
社長兼供收留了挾持事件的受害者小梢(宮崎葵)
                     (↑延續北九州第二彈《Eureka》)
還有欠債落跑的後藤(小田切讓)
其他還收留被黑道追殺 被吊銷執照的醫生 或是身體有傷殘的人
對於這些看似彼此無互動 但其實內心渴望和他人有所連結而徬徨的邊緣人
善良的間宮社長無法撒手不管 並且提供工作和住處

看似沒有什麼關係的「他」「她」之間
就像被老天爺開了玩笑般
漸漸被命運之神給牽連在一起

我明白了 青山真志為什麼會花了10年的時間構思

 每一個角色 每一個串聯 都不是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