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學著淺淺微笑好了。  
自從希望變成小廚娘之後,日子都不一樣了。
首先,我的生活好像漸漸從小明星變成小婦人,
小廚娘的工具採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說得再有道理不過了!
我就這樣扛著我的工具們回家了。
是我的小廚娘蠢樣。

還去了另外一間教室,學習如何製作少女都愛的甜點,馬卡龍。

是我驕傲的少女酥胸。   

然後花了幾個鐘頭我也不記得了,反正還真的就給我做出了很像樣的馬卡龍。

信心大增!

每到了晚上夜深人靜的時侯,就是小廚娘把握時間的時候, 

是我的鹹甜比例亂怪的法式小泡芙。 

無論是沒有擠花嘴做出來的法式小泡芙。

是我的試驗麵包棒。 

還是初級版的千層麵包棒,

是我的家常溫馨pizza。 

又或是家常口味的瑪格力特pizza,
 心碎蘋果派。  
還有曾經因為器具不齊全而心碎最後卻板回一成的甜心蘋果派,
好吃到爆炸的布朗尼。

半夜自己烤到都快要哭泣的爆漿布朗尼,
賣相不是那麼佳但好吃的不得鳥! 實在是沒有讓我白熬夜啊啊啊啊~

IMG_0700

最後心血來潮的主食系列,
蛤仔蒜味義大利麵和火腿玉米蛋炒飯
我自己是覺得合格啦,改天再請別人鑑定一下好了!

IMG_0711  

關於咖啡練習的萃取。  

另外為什麼說到我是把握夜晚時間做甜點,
因為在外景工作空擋的時間,有時候還真的很無聊,
於是我就情商我的高中同學本身是拉花高手的rbin,開始我的咖啡練習,從這個春末開始。

熱到瘦了。   

拋開發達的包袱,希望可以把握青春剩餘的時間,
就這樣在豔陽底下,我們學習萃取咖啡,還有如何做出一杯好喝的美式.拿鐵又或是卡布奇諾。


這是關於咖啡練習的一部份。   

每天都是一個學習,隔行如隔山啊!謝謝願意教導我的每一位咖啡達人,我還默默認了師傅,師公,哈哈!(跪拜)
但,因為這樣也會接觸到原本跟自己工作領域不相關的人事物,
不得不說,有些台北人(雖然我自己也是),又或是在台北打拼的人,
有時候好冷漠,好現實,好理直氣壯喔!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給我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
所以,我也時刻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喔~ 

話說台南會不會太好吃! 

這時候不得不感性的謝謝歷年來的每一個外景工作,
磨練了少女的韌性, 讓我變成現在自己很喜歡的那個我。


  

話說回來,是不是有發現小廚娘越來越像樣了呢?
不過,外景還是會出,工作還是要努力,甜點還是會持續烤,廚藝還是要繼續進步,咖啡拉花也要越來越拉風,少女還要繼續偽裝少女。

這個2012充實的不得了,
世界就慢點末日吧,
我要學的還沒完呢.....!
拜拜,外星人來接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